甄榮 - 上實環境可予關注|中環晨星

在「雙碳」戰略以及綠色能源加快改革推動下,環保產業逐漸成為國民經濟新支柱產業,市場規模持續增長,投資活躍度顯著提升。其中中國領先的水務環境企業上海實業環境(807),可望進入高質量發展,加速其增長動力。

發改委於2021年1月印發《「十四五」重點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規劃》,目標到2025年,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達到70%以上,並要求長江、黃河等重點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今年2月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提出分區分類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及污水資源化利用,疊加國家「雙碳」戰略、《「十四五」循環經濟發展規劃》等政策推出,有望為上實環境相關業務板塊,帶來巨大增長空間。

在政策不斷助力下,上實環境作為水務龍頭,擁有「一山一水」兩大潛力項目,即上海寶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及上海青浦西岑水質淨化廠項目。隨著兩大項目穩健營運,將進一步鞏固上實環境在該地區水務領域的優勢,從而促進該公司業績穩步提升。

股價方面,該股於今年1月高見1.67元後持續調整,上月低見1.12元,回調幅度達32.93%,目前出現企穩跡象,料在業務不斷拓展及盈利能力提升支持下,後市下跌空間有限,或迎來較大力度拉升,可積極關注。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