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環球醫療盈利穩定估值偏低|中環晨星

環球醫療(2666)是內地牀位規模最大的央企醫療集團。與傳統醫療服務公司不同,環球醫療以金融融資租賃業務起家,後逐步聚焦到醫療行業融資租賃,形成了如今的以醫療服務為核心,以金融業務為基礎的獨特戰略發展模式,促進集團循環穩健發展。

醫療服務方面,環球醫療作為擁有及營運63家醫療機構的大型國有醫院集團,合計1.6萬張開放牀位,並向集團內外醫院提供供應商管理、醫療設備相關的產學研銷一體化醫療服務、器械維保、醫學檢驗、互聯網醫療等服務,做到了「規模+營運」全面發展,有望成為集團潛在利潤增長點;金融業務方面,建立了全面健全的融資審慎管理體系和風險監測識別系統,並為2000餘所醫院客戶提供定制化金融解决方案,該業務後續也將為打造健康產業生態系統提供堅實保障。

在長坡厚雪的醫療服務市場中,行業逐漸向多層次、差異化、具特色的醫療服務發展,獨特且成熟的發展模式也使得環球醫療業績在業內脫穎而出。集團發佈的2021年業績報告披露,2021年公司取得營業收入99.14億元,按年增長16.3%;淨利潤20.3億元,按年增長11.9%。筆者認為,在國家大力推行「健康中國」戰略的當下,優秀的盈利能力將持續推動環球醫療向醫療健康領域縱深邁進,築牢競爭壁壘。8月30日,環球醫療將召開2022年中期業績發佈會,總體業績表現情況值得期待。

從估值上看,身為央企的環球醫療目前PE(TTM)僅為3.83倍,已被明顯低估,基本處於估值底部;從走勢上看,6月初以來,環球醫療大體呈震盪整固態勢,波動築底後或再上攻,投資者可4.5港元左右吸納,不跌穿4.2港元繼續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