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完美醫療業績穩步增長|中環晨星

近期港股持續調整,市場量價齊跌,恒指一度跌破兩萬點。在尚無明顯利好的情況下,恒指短線大概率將維持弱勢震盪,等待方向選擇。此種市況下,建議關注行業成長性較高的板塊中的優質個股。其中,完美醫療(1830)基本面穩固,且其所在的醫療及醫學美容板塊前景明朗,不失為一個較好的投資標的。

完美醫療主要經營醫療美容和醫療服務業務,在香港擁有完善的服務中心網絡,通過其一站式的服務平台,可以全面滿足顧客的需求。與此同時,公司加快了於香港、中國及國際服務中心的擴建步伐,將業務佈局擴展至香港以外的地區。目前完美醫療已經在中國、澳門、雪梨、墨爾本及新加坡擁有龐大的網絡,並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雖然疫情抑制了市場消費需求,但得益於業務規模的擴張以及優質的服務,完美醫療依然實現了業績的穩步增長。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完美醫療實現收入13.5億港元,同比增加23.9%;實現除稅後純利3.05億元,同比增加7.2%,淨利潤率達到22.6%,展現出極強的經營韌性。

再看公司所處的醫美行業,科學合規、正常健康的醫美一直有着真實的市場需求,並將推動醫美行業持續增長。此外,醫美行業的商業模式以線下業務為主,此前受到疫情衝擊,但是隨著疫情緩解,行業整體恢復和反彈較快。受惠於香港的醫療美容和醫療服務業務有機增長及對國內及海外的持續投入,預期完美醫療未來收益及發展將大為提升。

二级市場走勢上,該股自去年7月初創出歷史新高後便跟隨大市持續調整,近期有止跌跡象。且公司支持股價的行動亦見積極,今年7月份,完美醫療主席歐陽江增持並以溢價授出購股權,回購公司股票,顯示對該公司長期發展充滿信心及現時股價未能反映實際表現。為此,對完美醫療的看法偏向樂觀,績後其股價向上的概率偏大,可做好逢低佈局之策。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