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裕智慧能源業務表現佳|中環晨星

中裕能源(3633)近日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上半年中裕能源營收穩步增長,其中智慧能源板塊增勢最為突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該公司營業額達66.15億港元,按年增加13.6%;來自智慧能源板塊的收入為1846.4萬港元,按年大增41.8%,遠超燃氣銷售、燃氣管道建設、增值服務等其他業務板塊的漲幅。

據悉,憑藉燃氣項目龐大的市場和客戶優勢,中裕能源聚焦新能源市場業務,正在中國建立廣泛的新業務網絡,包括天然氣分佈式能源、光伏發電及充電站等,利用多年的市場開發與技術革新積累,開展綜合能源利用,為用戶提供高效率的綜合能源,滿足客戶對氣、熱、電、冷的不同需要。隨著公司對智慧能源業務之營運模式的深耕,推進能源項目拓展工作,該業務板塊將會為其帶來更多的業績增長點。

從中裕能源中期業績的整體情況來看,除了智慧能源業務的異軍突起,傳統主營業務燃氣銷售亦保持穩定,上半年取得收入約56.59億港元,按年增加25.9%,佔總營收的比重從去年同期的77.1%上升到85.5%,對業績穩健增長起到了壓艙石的作用。總的說來,面對宏觀環境的諸多不確定性,中裕能源的城鎮燃氣業務和智慧能源業務齊頭並進,在上半年取得穩定成績,初步形成「雙輪驅動,協同發展」的業務發展格局,有助順利完成全年經營目標。

今年7月以來中裕能源大體在60天線下方橫盤震盪,進可攻退可守,正處蓄勢階段,在6.11元附近支持力度較強,中線有望向上。順應綜合能源發展趨勢,中裕能源在燃氣業務與智慧能源業務的協同配合下,價值重估才剛剛開始,現在建倉正是機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