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金融街物業具業績增長潛能|中環晨星

受疫情持續壓制經濟復甦、地緣政治衝突升級、美聯儲加息等不利因素影響,港股持續疲弱。

在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之下,很多企業經營節奏被打亂,在近期密集披露的中期財報中,可以看到不少企業的發展未能走出陰霾。因此在個股選擇上,業績發展潛能較高且股價風險釋放較為充份的股票,更適合當前階段的投資。筆者注意到金融街物業(1502)就是此類個股。

金融街物業專注中、高端商業物業營運,是中國領先的商管物業公司。近日公佈的中期業績顯示,2022年上半年,金融街物業收入實現了逆勢增長,同比增加約6.61%。特別是在公司的傳統優勢商務物業方面,盈利能力持續增強。公司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上升1.2個百分點,連續三年穩健提升。

此外,金融街物業業務發展的獨立性正逐步顯現,自身造血能力強勁。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來自獨立第三方開發的物業建築面積佔比已接近五成,在全部新增面積中,來自獨立第三方的在管建築面積約5.14百萬平方米,佔總新增面積的76.68%,已經超過內生增量,品牌外拓優勢突出。

走勢上,受地產行業下行壓力傳導影響,物管板塊受拖累表現不佳,目前公司股價已逼近歷史低點,風險已釋放充份,且短線出現超跌,後續有反彈需求。從估值看,按8月29日收盤價2.46港元計算,公司當前的TTM PE值僅6.16倍,明顯低於物業管理行業10.39倍的均值水平,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且公司第三方外拓加速對未來業績增長形成支撐,目前乃不錯的復甦時機。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