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瑞爾採受限股份計劃可留意|中環晨星

今年7月以來,港股再度陷入連續調整之勢,近日更跌破各條均線,於2萬點下方運行。低迷的市況下,擇股上更需要耐心和毅力,挖掘優質賽道,精選潛力個股,而醫藥板塊作為過去牛股輩出的明星板塊,向來備受關注,瑞爾集團(6639)等潛力標的也成為投資者的重點建倉對象。

瑞爾集團是中國民營高端口腔服務市場最大的服務提供商。如今,公司已在該領域深耕數十年,近十年來已服務患者約810萬人次,業務遍及全國15個核心一、二線城市。為吸引、挽留及激勵董事及僱員,9月3日,瑞爾集團宣佈採納2022年受限制股份單位計劃。該計劃有效期為10年,公司將通過受託人從市場上按照市場交易價購買現有股份;相關股份面值將不超過公司已發行股份的10%。並可透過授予獎勵的方式酬謝彼等爲公司發展及利潤所作出的貢獻,以及讓該等董事及僱員參與公司發展及盈利。

2022年限制性股票計劃一方面表明了瑞爾集團希望以此建立、健全管理團隊持股的長期激勵與約束機制,推動公司中長期經營目標的實現;另一方面,表明了公司對核心人才重視及留住人才的決心,向市場傳遞了積極信號,彰顯了管理層對公司發展穩健的信心和公司作為行業領先企業的應有風範。此舉有助於提升瑞爾集團的凝聚力和核心競爭力,鞏固其於業內的領先優勢,進而提升公司估值。

人才始終是企業發展進步的第一階梯,瑞爾集團深諳於此,並建立了一個完善的人才培養體系,將醫療和營運人才的招募、培養、留存、激勵和自我實現一體化。據悉,瑞爾集團現有牙醫近900位,平均擁有10年以上的牙科從業經驗,與公司僱傭關係超過5年、10年、15年經驗的牙醫分別佔牙醫總數的31.4%、11.1%和5.1%,人才留存率高,為公司打造堅實發展護城河。

從板塊復甦趨勢來看,醫藥大板塊的反彈是長期趨勢,下半年在疫情控制之後,此恢復動力將充份顯現。從走勢上看,上市以來,瑞爾集團呈震盪下行態勢,未來整固後有望再上,投資者可重點跟進,待股價止跌企穩之際建倉,以博反彈。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