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亞信科技業務版圖持續擴大|中環晨星

9月9日(上周五),恒指開報18893.65點,全天高開高走,重返19000點。截至收盤,報19362.25點,上漲507.63點或2.69%,結束六連跌。

個股方面,亞信科技(1675)於近期發佈2022年中期報告。報告顯示,2022年上半年,該公司實現收入約為31.09億元人民幣,同比上升14.5%。其中,三新業務半年收入首超10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幅上升81.4%,彰顯強勁經營韌性。

亞信科技是中國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主要服務大型知名企業,同時不斷拓展政務、能源、交通、金融、郵政行業版圖,多元化的產業賽道佈局,讓其實現了業務規模大幅提升。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能源行業及政務行業收入實現顯著增長,分別同比上升4.6倍及1.7倍。

同時,為加強業務拓展,進一步強化行業地位,亞信科技還於2022年年初對艾瑞諮詢進行了收購,此次收購讓該公司的DSaaS及智能決策能力持續獲得加強,並有力拉動了其收入增長。

上半年,疫情對全國中小企業產生了較大的影響,而亞信科技主要服務於大型企業,受疫情影響較小,收入穩健,業績確定性高,具備足夠的安全邊際。強大的綜合實力與良好的業績表現,讓亞信科技獲得了資本市場的強烈認可。近期,該公司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及港股通,此項利好將有助於其進一步拓寬投資者基礎,增強股票流通性,有效提升公司於資本市場的知名度及品牌影響力。

值得一提的是,於近期,亞信科技獲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高念書兩度增持。加上3月份增持的四次股份,半年來高念書已累計增持公司股份66.8萬股,彰顯管理層對公司經營前景、業績增長以及長期投資價值的肯定。

中長期來看,隨着國家《「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的正式發佈,各地數字經濟發展規劃陸續出台並加速落地,在此背景下,亞信科技將持續享受政策紅利帶來的機遇,進而對其業績形成強力上推作用。

股價方面,亞信科技股價於今年8月中旬以來,整體處於區間震盪態勢,在10.38港元附近受到明顯支撐。按9月9日收盤價10.88港元計算,該股的TTM市盈率為11.89倍,市淨率為1.41倍,而信息技術服務板塊的平均值分別為37.02倍、2.49倍,可見其估值吸引力突出。綜合基本面、政策面、估值面等因素,對亞信科技展望正面,看好其邊際提升所帶來的估值溢價,料後市具備較大反彈空間,投資者可當前位置建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