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通快遞盈利增 獲大行看好|中環晨星

近期恒指持續低迷,受美股重挫、美元加息預期升溫影響,9月14日,恒指一度跌至3月17日以來低位。隨後兩天繼續於19000點下方波動,短線恒指料維持低位震盪。消息面上,近日國家郵政局公佈2022年中秋假期郵政快遞業數據,日均攬收量和日均投遞量較2020年中秋假期分別增長24.8%以及37.9%,顯示快遞業需求正持續恢復。

在此前公佈的中期數據中,快遞龍頭中通快遞(2057)在市場份額修復並提升的同時,實現了盈利能力的修復以及網點的恢復性修復。2022年上半年,中通快遞實現淨利潤27億元,其中第二季度淨利同比增長達20%,超過市場預期。此外,中通快遞市場份額於第二季度進一步增長至23%,提升2個百分點。

自去年監管層出手遏制快遞行業非理性價格競爭後,龍頭企業拿回定價權,快遞單價步入長期緩步漲價通道,抵消了通脹成本以及人力成本上升等不利影響,推動快遞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回升。

與此同時,中通快遞積極進行成本管控並減少資本開支,盈利能力持續增強。第二季度,中通快遞淨利率同比增長高達38%。此外,中通快遞現金儲備充裕,可支援其產能持續擴充,在行業的規模效益下,公司的成本有望繼續較低,具備較高利潤提升空間。

此前,國泰君安、國信證券、興業證券、中泰證券、中信證券等多家投研機構,在公司中期業績公佈後發佈研報,看好中通快遞長期業績增長表現,隨着業績改善,公司將迎來估值修復。其中中信證券給予中通快遞目標價265港元並維持「買入」評級,距離公司現價222元有接近20%的上升空間。

股價表現上,該股5月份以來維持震盪走勢,但底部逐漸抬升,目前短線已站上多條均線,MACD牛差距持續擴大,釋放出利好訊號,投資者可沿着5日均線分批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