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瑞爾受惠管理層承諾延期禁售|中環晨星

據悉,9月22日中國領先的口腔醫療服務集團瑞爾集團(6639)傳來消息,其管理層所持股份、前期投資者所持股份及基石投資者所認購股份,距今年3月22日上市屆滿半年,限售股正式解禁,並上市流通。

對此,為消除市場擔憂情緒,瑞爾集團創始人鄒其芳及其管理團隊持有的約31.55%股份,承諾將繼續鎖定6個月至2023年3月底,股份禁售期延長。同時,公司主要投資人均表示將繼續持有股份,表達「惜售」之意。

公開資料顯示,在上市前,瑞爾集團曾進行多輪融資,其中前期投資者包括KPCB China Fund、啟明創投、奧博資本OrbiMed、淡馬錫、高盛、高瓴資本等國內外頂級投資機構。

值得一提的是,瑞爾集團的基石投資者陣容亦堪稱豪華,吸引了嘉實基金Harvest、Hudson Bay、奧博資本OrbiMed、盤實資本Abax及領先的義齒器材供應商現代牙科等五名基石投資者。基石投資者共持有瑞爾集團5.07億港元股份,佔發售股份的百分比為74.66%。

雖然瑞爾集團上市後迎來首個解禁期,不過這也屬市場常規情況,後續可流通股將逐漸步入市場消化階段。該公司管理層及投資人的延期禁售,表明其對公司長期價值及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不減持」既有助於穩定瑞爾集團的股價,也可促進公司持續穩步發展,增強投資者信心。

另外,成功的商業連鎖模式與業務稀缺性,令瑞爾集團獲得了資本市場的高度認可,並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標的和港股通。公司於9月5日正式進入港股通,雖然當天收跌6.12%,但隨後便開啟一輪強勢反攻,日成交量與成交額均大幅提升,流動性得到明顯改善。

截至9月16日(周五),瑞爾集團盤中股價高見12.70港元,較9月2日的上市以來最低位6.12港元累計上漲107.52%。本周前3個交易日,該股股價有所回調,主要是這一輪反彈獲利者利潤兌現所致。料在經過獲利消化後,瑞爾集團的反彈之勢將繼續展開,投資者不妨密切關注,適時跟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