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環球新材產品獲國家認可|中環晨星

今年以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受美聯儲加息及全球通貨膨脹,疊加地緣政治衝突影響,世界經濟復甦步履維艱,面臨複雜多變的風險挑戰及情形,珠光材料行業卻由於應用範圍廣泛及國家產業政策等有利因素,行業保持穩步發展趨勢。珠光材料行業為化學製品板塊的細分賽道,相關標的稀缺,主要可關注個股為港股上市的環球新材國際(6616)。

前不久,環球新材國際傳來利好消息。由中國工程院、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指導,國家產業基礎專家委員會編制的《產業基礎創新發展目錄(2021年版)》正式發佈,環球新材國際的人工合成雲母成功入選建材領域相關產品和技術目錄。據悉,該目錄針對國民經濟建設、國防安全和人民幸福影響大的發展需求,確定了紡織、新材料、信息通信設備、基礎軟件及工業軟件、機牀與基礎製造裝備及機器人、環保低碳及資源綜合利用裝備等21個重點領域,列入的產品和技術均是內地產業基礎發展的核心,具有重要的價值。

人工合成雲母材料屬於新型材料,具有較高的研發難度,附加值高,技術壁壘高,應用範圍廣闊,市場發展潛力巨大,相關產品供不應求。環球新材國際(七色珠光)擁有人工合成雲母的整套核心技術,以及多項人工合成雲母發明專利技術,研發實力得到業內廣泛認可。

此次該公司的人工合成雲母列入國家《產業基礎創新發展目錄(2021年版)》,既彰顯了國家層面對其價值的高度看好,也是解決天然雲母資源逐步枯竭的重大戰略舉措,將大為促進人工合成雲母及其上下游相關產業的發展。目前,七色珠光正在建設年產5萬噸的人工合成雲母項目,該項目建成投產後,環球新材國際將成為全球最大的人工合成雲母生產基地之一。

此外,9月23日,在由新浪財經主辦的「2022年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評選中,環球新材國際憑藉良好的行業前景、穩定的基本面,榮獲「2022新浪財經港美股最具成長潛力上市公司」獎,體現了市場對該公司未來成長潛力的正面預期,進一步提升了其在資本市場的關注度及影響力。

2022年6月至今,環球新材國際股價維持低位震盪,相較恒指持續回調的大市狀況而言,呈現出較強的抗跌性,在防守能力方面顯得突出。該股目前在4港元附近波動,以3.63港元為支撐,築底趨勢明顯,筆者認為,受利好消息及基本面加持,從價值成長邏輯出發,中長線大概率會向上做,可持續跟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