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創新航業務罕有 可長線投資|中環晨星

隨着招股完成,動力電池領先企業中創新航(3931)的認購及定價結果也已出爐。從暗盤情況來看,該股開盤38港元,暗盤收平。

從暗盤行情表現來看,中創新航的整體交投偏淡靜,波動較小。10月6日,中創新航即將正式登陸港交所主板。筆者對近年來港新股的投資情況總結了一番後,發現這個市場實則有一個大致的規律,那就是小型股靠炒,投機屬性強,而大型股更傾向於看其基本面,應從中長期價值着手。中創新航的情況明顯屬於後一種。

要分析中創新航的投資價值,首先值得關注的便是其稀缺性。說起動力電池領域的上市企業,A股市場有寧德時代(300750)、比亞迪(002594),而在港股市場,以前並未有一家動力電池企業,直到中創新航此番登陸,終於打破了這一局面,實現破冰。

所以,筆者認為,中創新航能夠成功在港上市,摘得「第一家新能源動力電池股」的稱號,有着標誌性的意義,而其稀缺性也毋庸置疑。畢竟,目前要投資港股市場的動力電池企業,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中創新航上市之後,可以充份借力於資本市場,便利地利用各種融資工具,以更高效、更低成本地融資,提升自我造血能力,進一步做大做強。同時,作為先鋒,港股第一家動力電池企業的誕生,也能夠更好地引領整個行業在港股市場的長遠發展,讓國際投資人擁有了投資中國新能源電池企業的最佳投資機會。

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的發展,乃未來大勢所趨。全球動力電池裝車量的迅速增長,將帶動市場需求持續高位運行,以中創新航為代表的動力電池企業成長性與確定性受到一致看好。本身賽道好、內生增長動力強的稀缺標的,短期的IPO表現利好利差波動,並不會影響到其長期投資價值,對中創新航的投資,不妨從複利收益的思維入手,重長而輕短,用時間來驗證選擇的正確性。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