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華津國際可予留意|中環晨星

近期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召開第三季部份鋼鐵企業經濟運行座談視像會議,對市場運行趨勢和面臨的形勢任務進行分析研判。總體看來,隨著國家穩經濟一籃子政策落地實施,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國民經濟延續恢復發展趨勢,預計鋼材需求也將逐步回升,鋼鐵行業主要指標將出現積極變化,呈現穩中向好趨勢,其中可關注華津國際(2738)。

華津國際是中國廣東省的領先冷軋鋼加工企業,主要從事將熱軋鋼卷加工成按客戶規格定制的冷軋鋼條、鋼板及焊接鋼管以及鍍鋅鋼材產品。2022年上半年該公司產品銷售穩定,加工鋼材產品銷量為273018噸,鍍鋅鋼材產品銷量為85182噸,較去年同期增加35.1%。

財務方面,今年上半年華津國際收益約19.92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11.1%,有關銀行借款及應付票據的銀行融資總額為約14.65億元人民幣,較2021年底增加1.38億元人民幣,其中尚未動用銀行融資為約3.64億元人民幣。截至今年6月底,銀行結餘及現金約6030萬元人民幣,較2021年底增加1.68倍。充裕的現金流及未動用銀行融資,為其業務營運、資本開支及業務拓展提供有力支撐。

行業方面,據民生證券研報顯示,鋼材社會庫存下滑,鋼廠產量有所回升。同時原材料價格出現一定程度回落,電爐鋼利潤有所回升,隨著下游地產、基建工程項目年底趕工期臨近,鋼材需求有望回暖,行業基本面有望改善。

股價方面,華津國際歷史底部出現在今年9月23日,一番波動後,本月中旬以來進入震盪整理狀態,日成交量持續萎縮。技術面則發出積極信號,布林帶開口由下趨平,正逼近中軌;MACD快慢線在0軸下方已交金叉,開始呈現向好趨勢;KDJ指標亦見向好,與中長期均線空頭排列出現背離,預示下跌行情已基本結束,反彈在望。隨著政策落地及行業轉暖,股價將放量上攻,如今須待築底完成,可積極關注量能狀況伺機買入。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