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環球新材值得留意|中環晨星

中共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環保等領域,將成為國家重點支持發展方向。另一方面,本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中也提到,創新科技是啟動香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年內港府會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創新科技企業可望迎來發展機遇。

其中新材料領域的環球新材(6616)業務契合香港創新科技理念以及國家發展方向,而且技術實力行業領先,中長期發展前景女好。環球新材在珠光材料、合成雲母、新能源電池材料及絕緣材料等領域累積強大技術優勢,目前環球新材獲得授權核心發明專利35項、商標32項、軟件著作權4項,並建立自己的「專利池」和知識產權數據庫。

憑藉在新材料領域的核心技術創新力,2017年以來,環球新材連續6年被認定為「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環球新材還與世界500強企業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所屬企業桂林電科院,共同商討國家級行業標準制定,新材料領域技術實力持續得到行業認可。

環球新材自今年6月以來,股價維持低位橫行,特別是在市場持續下跌趨勢下,該股波動較小,並未跟隨大市回調,說明其風險已基本充份釋放,築底動作明顯。在市場情緒未見好轉,大市交投疏落下,可多加留意環球新材,中長線伺機吸納。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