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遠大住工具投資潛力|中環晨星

房地產行業持續下行,使得上游裝配式建築市場競爭加劇,遠大住工(2163)一方面將業務從房地產市場延伸至產業園區、公寓、宿舍,以及鄉村建房需求,通過開拓新市場拓寬收入來源,逐步擺脫對傳統房地產業務的依賴。另一方面發力全裝配業務,把建築產品化、標準化。

由於全裝配業務工業化程度更高、用人更少、速度更快,遠大住工在顯著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時,經營效率也實現數倍提升,協助公司實現高質量規模增長。2022年上半年,遠大住工的全裝配新業務實現合同金額1.5億元人民幣,模組化整合式產品製造業務新簽合同金額為1.32億元人民幣,營收貢獻逐步提升。

此外,遠大住工通過數碼化賦能以及技術升級,增強產品適應性,促進資源高效可持續利用,目前公司建築產品具備可移動性、多用途切換等多種屬性,以旗下公寓產品為例,既可在疫情期間用做隔離酒店、醫療緊急場所,又可在日常作為宿舍、公寓、酒店使用,擴展市場對其產品需求,促進公司競爭力提升。

國家住建部今年提出將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的供給,鄉村振興政策也在持續推進。於政策加碼下,裝配式建築行業景氣度有望不斷提升。遠大住工的全裝配模式具備工期優勢和成本優勢,隨著在新市場穩步拓展,模組化住宅產品將為其打開新增長空間。

走勢上,遠大住工自5月初以來形成下降軌,目前失守各主要平均線,AR、BR、PSY、RSI(6)、RSI(12)、RSI(24)、BIAS等多個指標顯示超賣,股價正於低位徘徊,現價買入風險有限,可考慮伺機分注低吸,反彈阻力7.5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