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上海醫藥可予留意|中環晨星

上海醫藥(2607)早前公佈業績,首三季收入1746.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8.5%;實現歸母淨利潤48.1億元,按年增長7.4%。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和歸母淨利潤按年分別增長12.9%及22%,增長動力強勁。

集團穩健增長,主要受惠近年來加快創新轉型,釋放內生增長驅動力。在創新平台建設方面,該公司在原有研發平台基礎上,通過產融結合等多種方式,與社會機構、高校等主體共同搭建創新平台,加快創新成果轉化。今年8月,集團與香港科技園達成戰略合作關係,在生物醫藥領域展開深度合作;今年9月集團斥資5億元人民幣,參與設立上海生物醫藥前沿產業創新中心,開展從新靶點發現到Ⅱ期臨牀研究的創新研發工作,提升創新成效。

此外,上海醫藥持續豐富其創新藥管線,創新藥項目進展順利。11月初,上海醫藥先後宣佈其開發的「甲磺酸雷沙吉蘭舌下膜」獲得靈牀試驗批准,以及「阿奇黴素片及鹽酸特拉唑嗪片」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截至2022第三季末,公司臨牀申請獲得受理及進入臨牀研究階段的新藥管線已有53項,其中創新藥43項,改良型新藥10項。豐富的創新藥管線將對上海醫藥中長期發展起到催化劑作用。

股價方面,上海醫藥於10月底展開反彈,目前已升穿250天線,上升勢頭良好。但該股目前依然處於歷史底部區間,隨著板塊企穩回暖,仍可看高一線,可繼續加大配置力度,作中長期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