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信資源估值吸引|中環晨星

從宏觀經濟形勢來看,美國經濟回落難以避免,疊加通脹逐步走低、失業率上升,有色金屬大周期轉捩點確立,小金屬板塊前景向好,其中可留意中信資源(1205)。中信資源是一間主要從事勘探和銷售天然資源的投資控股公司,1997年起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主要業務包括石油和煤的勘探、開發和生產,於鋁土礦開採、氧化鋁冶煉和電解鋁領域的投資,以及進出口商品。

作為能源生產和消費大國,確保能源安全是中國做好能源工作的首要任務。其中之一便是扎實抓好固本強基,充份發揮煤炭「壓艙石」作用和煤電基礎性調節性作用,提升油氣勘探開發的力度,建立健全煤炭石油儲備體系,加快儲備庫和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等設施的建設。這為中信資源未來發展指明方向,助其於石油和煤領域業務發展,確保能源供應合理,從而進一步鞏固自身行業領導者地位。

同時在碳中和背景下,壓减鋁行業碳排放成為全球共識,而擴大再生鋁使用是减少碳排放的主要路徑之一。初步預計2022至2027年全球再生鋁行業產量將進一步擴大,2027年有望超過5100萬噸,年均複合增長率約為5%。面對煤炭、石油、鋁行業的持續向好發展,中信資源隨之迎來了新發展機遇,邁進了新窗口期,有利於業績發酵預期兌現。

8月19日,中信資源發佈2022財年中報。報告顯示,2022年上半年,中信資源實現營業收入32.28億港元,按年大幅增長89.48%,業績增長主要是由於2022年上半年原油價格上升以及商品價格上漲的綜合效應;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達8.93億港元,按年增長109%;每股盈利11.37港仙。

估值方面,按11月17日0.405港元的收盤價,中信資源的TTM市盈率和市淨率分別為2.03倍、0.43倍,遠低於行業平均的6.41倍和1.81倍,具有較高性價比;該股自11月初以來反覆向好,正逼近50天線,可根據短線走勢逢低建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