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元力控股有望反彈|中環晨星

元力控股(1933)早前公佈中期業績,其中收入及淨利潤齊創新高。集團股東應佔溢利約970.3萬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3.4%;每股盈利1.96元人民幣;毛利約3408.1萬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7%;期內收入約1.7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9.7%,主要由於多項能源企業大型信息化建設項目實施,帶動銷售軟件及解決方案業務增長,以及與電網企業加強合作,帶動技術服務業務增長。

從業務部份來看,因國家電網、內蒙古電力及南方電網在內的多項能源企業大型信息化建設項目於報內實施,來自銷售軟件及解決方案收入增至4065.5萬元人民幣,按年增加49.2%。同時在南方電網和國電南瑞科技等客戶提供技術服務的類型與服務範圍進一步擴大提振下,來自提供技術服務收入則增加34.8%,至1.23億元人民幣。

作為能源信息科技行業領先的科技企業,元力控股中期業績向好,反映該公司支持全國統一電力市場體系建設、順應國家數碼化改革要求、快速適應數據互融互通變革所取得的顯著成效。期內元力控股參與內蒙古電力集團電力交易市場建設項目,來自內蒙古電力收入,按年增長約38%。通過與國家電網深入合作,營銷2.0及「網上國網」相關的技術服務銷售業務量,按年均見大幅增長,並開拓國網新疆和青海市場。

元力控股業務發展趨勢向好,加上收入及利潤穩健增長,未來可望價值重估。目前元力控股股價已來到底部區間,在0.164元應見支持,加上現時TTM市盈率僅3.21倍,料經過一段時間築底盤整後可望反彈。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