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國中冶值得看好|中環晨星

中國中冶(1618)早前公佈,首三季營業收入3970億元,按年增13.6%;實現歸母淨利潤67億元,按年增9.5%,其中歸母淨利潤主要受投資虧損以及減值影響,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母淨利潤按年增長22.4%。

作為冶金工程國家隊,中國中冶在冶金技術研發方面持續攻關,在雙碳、數碼鋼鐵等方面實現技術引領,定單量持續加速增長,為公司未來業績增長提供有力保障。1至10月份,中國中冶新簽合同額按年增長8.8%,其中10月份,中國中冶新簽合同額按年增長30.6%,較第三季度按年增長10%的增速進一步提升。

此外,中國中冶近年來積極推進能源轉型,將產業重點將逐步從石油、煤炭等重資產產業向以光伏、風電、水電為代表的新能源產業轉型。年內,公司已斬獲多個新基建項目。展望未來,在政策利好與行業需求的雙重推動下,公司有望在新能源、新基建領域打造新增長極,其估值也將得到重塑。

走勢上,中國中冶11月以來強勢反彈,單月漲近40%,表現極為搶眼。但從市淨率來看,公司當前位置依舊具備較高的安全邊際以及較大提升空間。考慮到公司在手項目質量優異,新能源轉型穩步推進,可繼續持有該股,上看250天線,若後市能突破站穩,則可看高至2.65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