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國華融後市看好|中環晨星

內地上月公佈20條改善疫情防控措施,隨着該措施有效落實,市場需求和經濟循環暢通將得到恢復,帶動經濟復甦。日前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金融16條」措施,助力房地產市場穩健發展。本次16條措施覆蓋面廣、針對性強,政策力度顯著加大,釋放金融支援房地產的政策信號,房地產市場有望盡快脫困。AMC作為紓困房企資金,是化解實體經濟風險的的重要主體,重要性進一步提升。

中國華融(2799)作為中國五大AMC之一,公司全面推動與相關市場主體的紓困合作,大力開展保交樓、爛尾樓盤活、問題資產併購重組等項目,促進房地產業風險化解和問題房地產企業市場出清,已與陽光集團、新華聯集團簽定重組框架服務協定,參與推動企業重組紓困。在筆者看來,化解房地產行業風險是一個系統性工程,將為AMC提供難得的結構性業務機會,隨着AMC參與紓困的程度加深,中國華融將在發揮保樓市、穩經濟作用的同時,實現業績增長。
資產負債結構更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銀保監會於11月17日批准中國華融變更股權結構,中信集團成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在中信集團領導下,中國華融上半年實現改革重組後的平穩過渡,達成控資產、降負債,合理壓縮資產負債規模,資產負債結構更加健康,為公司未來長期健康發展肅清障礙,有利於其聚焦不良資產主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走勢上,近期中國華融股價在站穩各條平均線後,持續向上攀升,且量能顯著放大。該股昨日收報0.44元,較11月3日的歷史底部0.219元累升1倍。技術面上,布林帶開口向上並於上軌運行,MA、MACD、KDJ等技術指標均呈向好,預示後市上行動能依舊強勁,可繼續持有該股,支持位0.3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