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完美醫療內地業務有望反彈|中環晨星

進入12月,受內地疫情防控逐步放寬及美國聯儲局加息放緩影響,港股延續反彈趨勢。12月5日,市場集體大漲,其中多數板塊受益於防疫措施優化應聲走高。板塊方面,隨着內地疫情防控措施優化,線下人流正逐漸恢復,醫美概念股大漲9.46%。其中,完美醫療(1830)作為受益標的,當天上漲9.47%。

據悉,完美醫療通過一站式「醫療健康+醫療美容」平台為客戶提供專業、安全的服務,業務遍佈中國、澳門、悉尼、墨爾本及新加坡。此前受香港及中國內地疫情反彈影響,完美醫療部分門店運營出現暫停,導致中期業績下滑。但隨着香港疫情趨於緩和,該公司第二季香港業務開始快速復甦,收益按季增長高達52.1%,顯示出很強的增長韌性。

中國業務方面,雖然行業受疫情影響短期承壓,但從中長期看來,受惠於滲透率遠低於其他國家、重複購買率相對較高的性質及中國生活水平日漸提升,中國醫療美容服務需求將保持堅挺,推動高端醫療美容行業快速發展。短期來看,隨着醫美旺季消費來臨以及疫情邊際好轉,醫美需求將迎來延遲釋放,完美醫療中國業務有望複製香港業務表現,實現強勁反彈。在香港以外地區,於本財政年度中期,完美醫療在廣州及北京新開兩間門店,進一步拓展其業務覆蓋範圍。此舉將有利於公司抓住行業復甦及未來發展機遇,增強業績確定性。

走勢上,完美醫療自10月底以來持續反彈,股價較前期低位2.7元已反彈超50%,上升趨勢良好,技術指標顯示多頭格局明顯。但與時代天使、醫思健康、香港及國內醫療醫美公司對比,該公司的市盈率依舊處於較低水平,估值相對較低。在業績改善預期推動下,股價大機會繼續造好,可密切跟蹤該股,作中長期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