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龍源電力獲唱好可留意|中環晨星

11月以來,隨着穩增長、促地產等政策不斷推出,海外貨幣緊縮預期差逐步顯現,港股呈現顯著上漲態勢。同時,內地管控放寬,美國加息步伐放緩,加上香港更新防疫措施,市場氣氛持續樂觀。

在國內外環境起伏不定的2022年,綠色發展熱度只增不減。目前,世界各國的能源結構已由化石能源體系逐漸轉向低碳能源體系。未來由低碳能源體系轉入到以新能源為主的可持續能源時代是能源結構轉變的新趨勢,這為風電、光伏發電等相關新能源企業帶來良好的發展契機,更為聚焦可再生能源發電的企業提供明確增長空間,利好電力板塊,建議關注標的龍源電力(916)。

作為最早從事新能源開發的央企,龍源電力順應行業發展大勢,積極應對複雜的經濟環境,持續加強標準工藝體系建設,強化過程質量把控,同時聚焦新能源項目建設,於2022年前三季度獲得了亮眼的財務表現,行業競爭優勢凸顯。
新能源業務擁競爭優勢

新能源業務佈局方面,龍源電力是國家能源集團旗下千億級新能源運營平台,擁有無可比擬的競爭優勢。公司對內加強光伏發電業務的高效快速發展,鞏固風電業務的領先優勢,拓展並引領儲能、氫能等新興技術;對外與行業龍頭企業進行合資開發,開展戰略合作。

工程建設方面,2022年上半年,龍源電力實現新增投產控股裝機容量129.75兆瓦;溫嶺潮光互補智能光伏電站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為中國首座潮光互補型光伏電站,也是中國首次將太陽能和月亮潮汐能互補開發的創新應用。

業績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龍源電力實現營業收入302.1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9.76%;歸屬母公司淨利潤53.53億元人民幣;淨資產收益率7.65%,較2022年上半年上升1.4個百分點。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達30.57%,淨利率達13.82%,盈利能力明顯提升。此外,得益於可再生能源發電補貼政策的進一步細化,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到補貼回款114.39億元人民幣,後續補貼發放有望加速,大幅改善現金流。

隨着三季度業績的發佈,龍源電力獲機構唱好。12月1日,大和資本發佈研究報告稱,給予龍源電力「買入」評級。同日,龍源電力獲BlackRock在場內以每股均價9.4975元增持好倉507.57萬股,涉資約4820.63萬元。

走勢上,雖然龍源電力股價仍處於下行通道中,但最新收盤價已突破5日線並逼近10日線,不妨密切留意,如果短線多頭趨勢能夠確立,則可跟進,以博反彈。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