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國太保估值具性價比|中環晨星

恒指在經過一個多月的反彈之後,近日在兩萬點下方橫盤震盪,市場成交額也開始委靡,大盤上攻乏力。在短線無明顯利好的情況下,指數料將延續疲軟,待年後再見分曉。

板塊方面,伴隨國內穩增長政策陸續落地、防疫和地產政策持續優化,宏觀經濟預期改善,疊加寬信用效果逐步顯現,長端利率與權益市場有望迎來共振向上催化,保險板塊估值修復將延續。其中,中國太保(2601)壽險轉型成效明顯,壽險、財險保費增速均領先同行,值得關注。

2022年三季度,中國太保實現淨利潤70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29.5%,是內地上市壽險公司中唯一單季度增長的標的,超出市場預期。

壽險業務方面,中國太保新單表現顯著優於同業,新業務價值(NBV)降幅逐季收窄,第三季度單季NBV按年由負轉正。此外,前三季度,中國太保積極拓寬多元化渠道佈局,推進價值銀保政策落地,銀保渠道新保業務收入按年增長超10倍。財險業務方面,中國太保在車險及非車險保費按年增長的同時,综合成本率按年下降1.9個百分點,推動公司盈利進一步上升。

中國太保聚焦主業、提升專業,深化發展轉型,穩步增強養老金融經營和服務能力,以創新、差異化形式提供「保險+養老+健康」一體化生活服務解決方案,解決當代家庭在健康、養老方面的痛點與需求。隨著人口老齡化進程加速,養老需求將不斷增長,中國太保投資養老產業,可助力公司實現內涵式增長,提高保險端的競爭力。

走勢上,中國太保近期跟隨大市反彈,但依然處於歷史估值底部區域,當前估值極具性價比。考慮到公司業績表現領先同行,後續轉型成效可期,具中長線配置價值,可於現階段分倉位部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