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海昌海洋公園上漲空間大|中環晨星

疫情3年,歷經「寒冬」的旅遊業一直在等待復甦「春風」。12月7日以來,隨着「新十條」出台、娛樂場所和旅遊景區均不再要求查驗核酸健康碼、通信行程卡下線等多項疫情防控優化政策落地,旅遊業正在迎來復甦拐點,服務業也由此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港股相關板塊漲幅明顯。截至12月22日收盤,現代服務業板塊報收1189.828點,上漲0.45%。

在此市場大勢下,估值較低、經營韌性較強的個股未來股價上行空間較大。「主題公園」概念股海昌海洋公園(2255)依託獨有的產品研發能力及IP資源獲取能力,逐步蓄力,做好充份準備應對市場需求復甦,釋放業績彈性。

海昌海洋公園起步於大連,是中國知名的主題公園和配套商用物業開發及運營商,於2014年3月13日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成為首家赴港上市的主題公園運營商。目前公司已在上海、三亞、青島、成都、天津、武漢、重慶以及煙台經營了十座各具特色、精彩紛呈的綜合主題公園,每年遊客接待量超過2000萬人次,累計遊客接待量超1.4億人次,行業地位穩固。

近年來,面對各行業的輕資產模式轉型,海昌海洋公園亦動作不斷。日前,海昌海洋公園宣佈與大連森林動物園共同打造大連森林動物園國際IP主題娛樂項目,並順利推進。此外,公司還宣佈將在深圳市建設首個「少兒冰雪中心」項目,成為公司文旅服務及解决方案業務板塊「少兒冰雪中心」產品系列的首個項目。

同時,海昌海洋公園亦於創新方面發力。12月21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全國首家奧特曼主題酒店官宣,酒店包含6大尊享主題、全球首創105間盲盒式客房,集住宿、互動娛樂、餐飲於一體,深受消費者追捧,開啟首日預售,三秒告罄。開創了中國本土主題公園與國際IP結合併成功落地的先河。

考慮到疫情放鬆、政策回暖等多重利好因素影響,11月30日,天風證券給予海昌海洋公園「買入」評級。走勢上,12月以來,海昌海洋公園股價呈小幅震盪態勢,走勢基本平穩,短線AR、BIAS、BR、KDJ等指標均顯示嚴重超賣,隨着業績修復兌現,後續上漲空間充足,眼下為較佳的進場時機。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