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品牌優勢顯著 衛龍值得長期佈局|中環晨星

隨着港股市場回暖及政策預期優化,食品與日用品零售板塊持續反彈,中長期來看,大消費賽道回暖趨勢明顯,部份食品龍頭、細分板塊存在較為確定的向上機遇,繼續看好。近期在港上市的衛龍(9985)作為辣味休閒食品龍頭企業,品牌與業績兼具,是支難得優質標的。

在產品方面,衛龍致力於讓中國傳統美食娛樂化、休閒化、便捷化、親民化,以及推出更多辣味休閒食品,憑藉強大品類拓展能力,已成功拓展到蔬菜製品和豆製品等品類,推出了包括「風吃」、「親嘴燒」、「麻辣麻辣」系列等多種品牌,豐富的產品組合為其業績長期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在營銷渠道方面,衛龍根據消費行為的變化,迅速擴張到商超、連鎖便利店、電商渠道。同時,集團加強對各大電商平台的佈局,並借助電商和社交媒體渠道,持續拓展經銷網絡的廣度和深度,截至2022年6月30日,衛龍與超過1830家線下經銷商合作,銷售網絡覆蓋了中國約73.5萬個零售終端。全面的佈局,為其業務拓展帶來廣闊的成長空間。

財務方面,於2019年、2020年及2021年,衛龍的總收入分別為33.85億元(人民幣,下同)、41.2億元及48億元,經調整淨利潤分別為6.59億元、8.21億元、9.08億元。2022年上半年,該公司實現總收入22.61億元,經調整淨利潤為4.25億元,業績增長十分強勁。

從行業角度來看,中國辣味休閒食品行業仍處於黃金賽道且成長潛力巨大,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預計2021年至2026年中國的辣味休閒食品的零售額將以9.6%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至2026年將達到2737億元。

今年12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25》,提出2035年要讓消費再上新台階,全面建立完整的內需體系,國內大循環更加高效暢通。食品飲料等傳統消費再迎機遇,消費升級趨勢顯著,產品組合豐富、業績靚麗、品牌極具影響力的衛龍,具備較大成長潛力,值得長期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