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擎天軟件可予留意|中環晨星

中國擎天軟件(1297)是一家致力於為政企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解決方案、搭建數據生態及提供數據增值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公司業務涉及數字政府、市域社會治理、城市應急體系、零碳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及服務、智慧司法、工業互聯網等領域,業內綜合競爭優勢顯著。

去年中國擎天軟件主要專注發揮在各主要產品範疇的優勢,同時運用在政府數據治理方面的多年經驗,向客戶提供切合需求的產品,獲得積極財務回報。據其披露的中期業績公告顯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收益錄得約2.04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達332.1萬元,按年扭虧為盈,去年同期虧損2816.8萬元;流動資產淨值約為14.76億元;基本每股收益為0.27分。

作為以技術立足的高新企業,中國擎天軟件的業績邊際改善離不開其對研發的重視。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研發成本約0.55億元,較截至2021年同期的約0.41億元,按年增長約34.9%,為公司長期增長儲備了充足動力。

走勢上,去年10月份以來,中國擎天軟件盤面呈窄幅震盪運行,並於10月25日創下歷史最低位0.3港元,築底態勢明顯。截至1月4日收盤,公司股價報0.325港元,TTM市盈率為6.95倍,較港股互聯網板塊15.61倍的均值而言明顯偏低,具有一定的估值優勢。從防禦能力來講,該股後續上行潛力較大,而向下空間微乎其微,適合中長期佈局,值得投資者重點留意。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