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北燃藍天伺機跟進|中環晨星

港股燃氣板塊近期持續向好,其中北京燃氣藍天(6828)近期公佈增資及資產注入計劃已完成、大股東持股比例上升等利好消息,可多加關注。

北燃藍天為專注於天然氣產業鏈中、下游發展的綜合天然氣供銷商及營運商。12月30日,公司發佈公告稱,此前經股東大會投票通過的增資及資產注入計劃已順利完成。按兌換價每股兌換股份0.118港元計算並假設3億港元的可換股債券按兌換價獲悉數兌換,可換股債券將兌換為約25.4億股兌換股份。公司已成功向北京燃氣香港配發及發行62.5億股認購股份及35億股代價股份。增資及資產注入計劃的實施,將有助於夯實公司資產基礎,改善經營流動性,保障各項業務順利開展。

同時,北燃藍天大股東北京燃氣集團的持股比例將由41.13%上升至66.37%,若可換股債券再得以行權,持股比例將進一步上升至69.76%。此舉充份反映了大股東對北京燃氣藍天前景看好,對催化公司內在價值的穩步提升、增強資本市場信心,釋放出積極信號。

在「碳中和」戰略目標驅動下,中長期來看,中國天然氣行業景氣度將居高不下。股價表現上,北燃藍天近一個月整體走勢趨穩,維持在60日線上方運行,投資者可在0.1元附近吸納,靜待向上突破。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