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環球新材國際前景獲唱好|中環晨星

受疫情政策優化和地緣政治環境大幅改善等因素影響,港股行情迅速回暖,新春假期前,恒指和國指均回到2022年3月水平,科指則回到2022年7月水平。兔年開市,1月26日、1月27日恒生指數錄得兩連漲,隨後1月30日斷崖式重挫2.73%,回補了之前留下的跳空缺口。但總體來看,港股市場的估值還處在歷史較低水平,未來仍有較大的向上修復潛力。

在港股後續演繹空間備受看好的2023年,自身基本面優異的公司且受政策長期支持的行業有望成為市場中極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受到資金青睞。其中,環球新材國際(6616)始終深耕新材料這一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長期享受國家政策支持紅利,且其在港股細分行業中幾乎無對標公司,是極具投資價值的優質企業,日後成長確定性不言而明。

作為全球最大的合成雲母生產商和中國珠光材料的龍頭企業,1月20日,環球新材國際發佈正面盈利預告,預期截至2022年底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綜合淨利潤金額約2.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21年同期的的淨利潤1.62億元按年增加約35.8%,創下歷史新高。

據悉,2022年度業績的亮麗表現得益於環球新材國際在「內源式發展與外延式擴張」並行的戰略指導下,重點圍繞擴大珠光顏料產品的生產能力、加強研發能力及增強品牌影響力這三大重心展開工作,充份釋放了業績增長潛力,打下了全年凱歌高奏的深厚基礎。

憑藉扎實的競爭實力和先進的技術水平,環球新材國際前景獲投資機構唱好。投行對該股的評級以買入為主,近90天的目標均價為5.6港元,財通證券最新研報亦維持環球新材國際增持評級,預計公司2022至2024年實現營業收入9.08億、11.9億及15.15億元,實現淨利潤2.24億、3.3億及4.31億元,對應PE分別為23.13、15.68及12倍。

股價表現方面,該股自本月中旬以來顯著拉升,近十個交易日漲幅近三成,目前各條均線、MACD、KDJ、RSI等多個技術指標均為多頭排列。在行業大勢及利好消息推動下,該股作為業內優質稀缺標的,在多頭趨勢確立的基礎上續升在望,可加大配置力度。由於近期累積了一定漲幅,行情已接近超買,短線需注意調整風險,並把握逢低建倉的時機。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