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北汽獲增持後潛力看漲|中環晨星

在取得兔年「開門紅」後,港股略顯疲態,1月底以來出現調整。恒指歷經約三個月的大漲,投資者獲利的衝動在所難免,不少技術指標已由超買轉換為空頭排列,市場近期的回調屬意料之中。然而基於「市底強」,調整幅度或不會太大,建議趁低吸納,料下一輪升勢會由之前的科網股為主,變成多個板塊反彈,汽車板塊為重點關注目標之一。

隨着疫情期間的制約因素鬆綁,汽車行業在防疫政策優化後有望迎來供需修復,多家機構紛紛上調對2023年內地乘用車市場銷量預期,看好汽車春季行情。自2022年10月底至今,港股汽車製造板塊震盪上行,跟隨大市反彈,目前指數依舊處於上行通道。個股方面,北京汽車(1958)近日傳出利好消息。

北京汽車是北京汽車集團(簡稱「北汽集團」)乘用車整車資源聚合和業務發展平台。1月31日,北汽集團與伯特利汽車安全系統正式簽署5年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協同創新體系,以進一步提升北汽集團在汽車制動系統和智能駕駛系統相關核心零部件領域的技術研發能力及供應鏈效率,拓寬供應鏈安全護城河,鞏固自身於業內的領導性地位。

與此同時,在中國智能汽車價值鏈加速重構的趨勢下,2月1日,北汽集團亦與博世中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智能座艙、智能駕駛和智能網聯等領域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關係,以順應電動化、智能化大勢,打造更有競爭力的產品,進而提升北京汽車的品牌知名度和認可度,打開發展新窗口期,長期成長動力充足。

另外,1月17日,北汽集團增持北京汽車H股,持股比例由62.16%升至64.91%,持股數增加1.5億股,至約35.67億股,按成交平均價2.13元計,涉資約3.2億元。母公司的大力支持是對北京汽車價值的認同,也是未來發展前景明朗的有力佐證,有助於提振二級市場股價。

估值上,截至2月7日收盤,北京汽車的TTM市盈率和市淨率分別為3.67倍、0.314倍,遠低於行業均值的9.71倍和0.75倍,具備不錯的性價比優勢;走勢上,該股底部反彈趨勢已確立,股價處歷史低位區間,投資者可將30日線、50日線分別作為第一支撐位、第二支撐位,逢低分層加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