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快狗打車進入「擊球區」|中環晨星

近期,隨着疫情影響消退,物流行業需求回歸正常,港股航空貨運與物流板塊頻繁活躍,概念股反彈趨勢明顯。個股方面,中通快遞-SW(2057)、順豐同城(9699)、京東物流(2618)、安能物流(9956)等漲勢喜人,同城物流頭部企業快狗打車(2246)配置價值亦逐漸顯現。

快狗打車是亞洲主要的線上同城物流平台,核心服務主要為平台服務、企業服務及增值服務,目前已在亞洲六個國家及地區(即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南韓、印度及越南)的340多個城市開展業務,並在線上同城物流領域擁有及經營兩個獲高度認可及值得信賴的品牌。

在業務拓展方面,快狗打車以輕資產模式擴展服務網絡,持續加強技術能力,擴大司機及企業客戶基礎,探索多元化的變現機會,同時積極尋求戰略合作、收購及投資,不斷擴大全球佈局,為其長期盈利打下了堅實基礎。此外,該公司亦計劃通過與汽車製造商、車隊運營商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探索新的業務線,以補充當前的服務產品,實現多元化的收入來源。

財務方面,得益於良好的業務模式及優質的服務,快狗打車業績實現了穩健增長。根據業績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該公司的總收入為3.49億元人民幣,較2021年同期增加15.5%。疫情影響之下,該公司仍能保持業績穩中有升,進一步彰顯其核心競爭力與經營韌性。

中長期來看,隨着疫情防控政策優化及消費需求的釋放,物流快遞行業業務量將逐步上漲,行業增速有望出現拐點,整體仍具備較大成長空間。快狗打車獨特的業務模式、穩步向好的業績表現及全面的業務佈局,為其後續發展提供了長期助力。目前該公司股價處於上市以來低位,防禦能力較強,正處「擊球區」範圍。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