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眾安集團值得看好|中環晨星

當前市場對經濟復甦預期高漲,增強房企投資能力成為金融政策發力方向之一,優質房企成為潛在拿地主力。後續金融端有望為優質房企提供更多有助盈利提升的直接利好政策,房地產市場基本面弱復甦的趨勢仍將延續,看好能夠穿越本輪周期、穩健經營的優質民企在當前競爭格局中的相對優勢。 

在國元證券於2023年1月31日發佈的研究報告中,內房股眾安集團(672)獲評級覆蓋。研報指出,眾安集團主要具備三大投資亮點:綜合開發能力強大,多元化業務協同共進;拿地成本低廉,土地儲備優質豐厚;財務狀況穩健,三條紅線綠檔,現金流充沛。 

具體而言,房地產開發業務方面,眾安集團2021年實現合同銷售面積總計約117.5萬平方米,按年增長7%;合同銷售收入約279.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27.3%。拿地成本和土儲方面,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土地儲備總面積約為1048萬平方米,可保障未來五年的平穩發展;同年,樓面地價平均成本為每平方米3110元,合同銷售均價達每平方米23759元,平均地價/平均售價比僅為13%左右。 

還債能力上,2021年眾安集團現金短債比為2.2、淨負債率為98.6%、扣除合同負債的資產負債率為67%,均處於行業較優水平。此外,2022上半年銷售費用率與管理費用率分別回落至3%與6%,費用管理效果明顯,利潤水平得到提振,毛利率與EBITDA率分別提高至34%與27%,邊際明顯改善。 

國元證券研報又指出,2022年港股地產公司動態市盈率平均值為7.2倍,同期眾安集團為5.8倍,仍低於行業平均,看好公司未來股價表現,其估值具備一定上行空間,因而給予眾安「買入」評級,目標價0.33港元,較現價有近3成潛在升幅。 

走勢上,去年11月中旬以來眾安股價震盪反彈,近期略有回調,但整體來看股價仍處歷史底部區間,投資者可注意觀察各主要技術指標變動情況,若能持續站穩60天線,逐步轉為多頭排列,可加大配置力度。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