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國太保配置價值漸顯|中環晨星

自去年11月以來,受到資產端諸多利好消息影響,保險板塊觸底回彈明顯。當前,資產端環境按年改善趨勢正在形成,負債端、資產端的雙重提振,為保險股回升帶來了較強預期,目前中國太保(2601)處估值低位,安全邊際較高,配置價值逐漸顯現。

2月25日,中國太保大灣區ESG投資論壇在廣州太平洋金融大廈隆重舉行。論壇邀請了地方政府、監管部門、行業協會、ESG專家學者及戰略合作夥伴齊聚一堂,共同探討ESG投資的核心理念和實踐經驗,並見證了中國太保大灣區總部大樓啟用、大灣區綠碳科技基金合作意向簽約等系列活動。

此次中國太保大灣區總部大樓的正式啟用,一方面可以依託大灣區總部大樓加強資產負債協同,推動跨子公司、跨機構資源共用,另一方面還可以積極引入外部品牌企業和優質機構入駐,全力打造金融+科技+服務生態圈,擴大品牌效應,朝着高質量發展目標扎實邁進。

與此同時,中國太保在此次論壇上與中金公司代表簽署了大灣區綠碳科技基金合作意向協議。根據協議,基金目標規模高達100億元人民幣,首期30億元人民幣,聚焦綠色能源、綠色交通、綠色城市、綠色製造等方向,預期將為大灣區的綠色轉型提供有力保障。

戰略佈局的不斷優化與調整,讓中國太保受到機構一致唱好。國泰君安證券研報認為,中國太保長航轉型成效持續顯現,低基數推動業績邊際改善,建議「增持」; 招商證券國際最新報告稱,中國太保持續加快代理機構的結構調整,向職業化、專業化和數字化方向發展,預計該公司以高質量發展為導向的改善將在2023年繼續進行,目前估值並不高,維持買入評級,上調目標價至27元。

走勢上,中國太保近三個月自前期低位12.1元一度漲逾90%,隨着獲利兌現賣盤湧出,本月下旬股價連續調整,然整體升勢未改,回調不失為低吸時機。後市需注意觀察量價變化,50日線、60日線分別為第一支撐位、第二支撐位。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