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上實環境績優屬性再顯|中環晨星

自1月27日創反彈新高後,恒指已連續多日調整,5日、10日、20日、30日、50日平均線相繼失守,目前正圍繞60日線展開爭奪。當前大盤的估值已修復至歷史均值上方,本輪下跌可以看作是港股牛市中的一次中期調整,適度消化前期超買後,交易視窗也將逐步打開。後續主要關注板塊及主題的結構性投資機會,伴隨年報披露季拉開序幕,業績持續穩定增長的績優股為重點方向。

2月24日,上實環境(807)公佈截至去年底止12個月業績情況。2022年全年,上實環境實現收入83.0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4.3%;股東應佔淨利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5%,與收入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表現頗為亮眼。盈利能力方面,受益於污水處理量、供水量的增加,以及污水處理平均單價上升,上實環境2022年毛利按年上升9.5%,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第四季度毛利按年增長11.2%,顯示出其盈利能力進一步增強。

此外,上實環境財務結構健康,經營活動現金流較為充沛。2022年,上實環境經營活動產生的淨現金流出為1.39億元人民幣。若剔除期間服務特許經營安排項下應收款項(項目建設及採購)的變動,2022年經營活動產生的淨現金流入為10.8億元人民幣,總體維持淨流入狀態。截至2022年末,該公司年度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共25.1億元人民幣,為公司長期可持續經營提供充足保障。

從行業前景看,隨着「雙碳」目標的穩步推進,環保行業將迎來更加清晰、具體及高頻的政策支持,為相關細分領域企業提供巨大發展空間。上實環境在堅持水務主線的同時,積極向固廢焚燒發電領域拓展第二成長曲線,而政策的陸續落地,也將賦予公司相應的業績彈性。

走勢上,上實環境近期受大盤影響有所回調,但整體跌幅較小,特別是自2月14日以來其股價縮量盤整,跌勢趨緩。且該公司長期以來持續保持着良好的分紅記錄,股息率一直處在較高水平,本年度再次建議派發末期股息0.01新元。為此,對上實環境的看法較為樂觀,疊加該公司穩固的基本面,其績後股價有望整固後再次向上,可繼續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