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醫養康護市場廣 中長線部署環球醫療|中環晨星

進入3月份,恒指終於結束多日調整,迎來短期反彈,預計本月基本面復甦趨勢仍強勁,並且兩會在即給港股市場改革帶來信心。但美國經濟增長動能轉好釋放流動性緊張的預期,且聯儲局議息討論愈發激烈,以及中美關係摩擦,短期內或將繼續擾動港股估值。目前恒指依然受20日線、30日線壓制,港股後市行情難言就此止跌,操作上繼續以防守性為主要考量,可關注一些具備長期價值的板塊。

在防禦屬性較強的醫療板塊中,隨着人口老齡化的加快,醫養康護產業具有極大的市場需求,相關概念股正成為資本投資熱點。其中,環球醫療(2666)作為央企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下屬上市公司,以金融服務為基礎,以醫療健康為核心,在醫療健康領域建立了先發優勢。

環球醫療利用自身央企優勢,通過國企醫院並表以及外部收購的方式,積極擴大自有醫院集團規模。目前,環球醫療現有牀位數量規模已超過華潤、國藥等同行企業,位居行業領先水平。另外,日益壯大的醫院網絡也有助於環球醫療實現協同效應,提升未來盈利能力。在金融業務方面,該公司醫療設備融資租賃的客戶主要來自市縣級公立醫院,資產質量較高,保障了其金融業務的穩健性和安全性。

從行業本身的特點來看,養老產業中前期需要長期穩健的資金投入,且周期較長、短期回報不高,因此,本身主營業務佈局與養老闆塊契合度較高的企業有望實現更好的發展。環球醫療金融業務為其提供穩定增長的利潤來源,使其能夠持續拓展在專科醫療、設備全周期管理等醫養康護多個領域的業務佈局,建立規模化的產業發展基礎,以時間換空間,進而推動公司實現加速成長。

此前招商證券曾發佈報告,給予環球醫療「增持」評級,目標價10.3元,距離公司當前股價有超過1倍的上升空間。相信在「金融+醫療」業務的協同發展助力下,環球醫療的長期投資價值將逐步釋放,操作上可中長期部署。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