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和譽可擇機佈局|中環晨星

市場風險情緒周一有所緩解,帶動港股走強,恒生指數漲1.95%,收報19695點,結束六連跌。雖然美國矽谷銀行出現流動性危機,以及對聯儲局激進加息的憂慮等造成港股上周五加劇調整的主因有所緩解,但預計美國銀行的危機在短時間內仍難解決或平息。因此,操作上應避免高追,重個股輕指數,把握個股端配置,建議重點關注港股創新藥板塊。

個股方面,和譽(2256)近日傳出利好,該公司附屬公司上海和譽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宣佈,其已與上海艾力斯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獨家許可協議,以進一步在中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區域研究、開發、製造、使用,以及銷售新一代小份子表皮生長因子受體酪氨酸激酶抑制劑(EGFRTKI)ABK3376。上海和譽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亦根據雙方協定的條款及條件,賦予上海艾力斯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權利在達到行權條件時選擇行使海外權益,將授權區域擴大至全球範圍。

據悉,ABK3376是和譽獨立研發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選擇性、可入腦的新一代EGFR口服小份子抑制劑,可高效抑制三代EGFR-TKI耐藥後產生的C797S突變,目前處於臨牀前開發階段,有望成為精准治療伴有EGFRC797S耐藥突變非小細胞肺癌的新一代靶向治療藥物。與艾力斯強強聯合,開啟早研階段的臨牀前份子變現新模式,能夠為和譽提供新的業務增長點和估值定價。

此外,今明兩年,和譽的在研管線將會有密集的新進展,其中ABSK021已啟動III期臨牀、後續數據讀出及潛在NDA(2024)、FGFR的數據更新,這些催化也有望打開該公司業績增長空間,進一步推高其估值。

股價方面,目前和譽股價仍處於上市以來低位,在市場動盪中具有較強的防禦性,後市下殺的動能相對有限,投資者可注意觀察盤面走勢,伺反彈趨勢初步確立,可擇機佈局。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