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力盟科技前景看俏|中環晨星

隨着經濟的發展及政策的大力支持,愈來愈多的中國企業將業務擴展至海外,令跨境數字營銷服務需求不斷攀升,並推動相關企業發展壯大。昨日,中國跨境數字營銷服務提供商力盟科技(2405)在港開啟招股,招股日期為3月21日至3月24日,最高發售價為每股0.75元,一手入場費3030.25元,預期將於3月31日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據了解,力盟科技建立並完善了一個由跨境數字營銷服務及跨境網店SaaS解決方案兩條業務線組成的業務模式,能夠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智慧跨境解決方案,且雙業務板塊的綜合效應,可進一步對其未來業務形成自我強化的飛輪效應。

一方面,力盟科技數碼營銷服務積累了廣泛的營銷主基礎,而該等營銷主在需要SaaS賦能供應鏈相關服務時,憑藉過往合作所形成的優勢及認可,會繼續選擇力盟科技。另一方面,隨着網店SaaS解決方案逐步發展,一站式的邊界體驗,將促使更多客戶繼續選擇該公司的數碼營銷方案,實現雙業務板塊的互相促進。

除了業務上的優勢外,力盟科技的財務表現也同樣亮眼。2019年至2021年,該公司收入由950萬美元增至1430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22.7%。同期,總帳單金額由3.58億美元增長至6.11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30.6%。以2021年的總帳單金額計,力盟科技是排名第3的中國跨境電商數字營銷服務提供商,也是中國第4大跨境數字營銷服務提供商。

從行業前景看,受中國公司積極拓展開外市場、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及政策所推動,中國跨境數碼營銷服務行業仍將維持快速增長。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按總帳單金額計算,中國跨境數碼營銷行業的市場規模預計將於2026年增長至616億美元, 2021年至2026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22.5%。

力盟科技作為行業內領先的跨境數碼營銷服務提供商之一,具備豐富的行業經驗與技術優勢,未來,在其雙業務模式的綜合效應下,業務規模有望進一步擴大,其成長前景較為明朗,投資者可積極關注。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