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手游力拓海外業務|中環晨星

近期中手游(302)公佈2022全年業績,期內收入為27.14億元人民幣;毛利率由2021年底的37.2%,升至2022年底的41%。其中公司發行的《鎮魂街:天生為王》手遊在中國大陸地區有超過500萬用戶預約下載,並斬獲vivo年度最受期待遊戲獎項。上線首日新註冊用戶數超過200萬,首周流水破億,上線首月獲得中國大陸蘋果商店免費榜第一名、暢銷榜第四名的優異成績。

2022年,中國遊戲行業迎來轉折,國內遊戲用戶和時長紅利不斷減弱,遊戲收入增長逐年放緩,市場進入存量競爭時代,短期遊戲行業供給及需求兩端表現仍相對疲弱,海外成為新的掘金市場。中手游自主發行的遊戲《新射鵰群俠傳之鐵血丹心》分別在泰國、越南和印尼上線,上線首月就成為越南蘋果應用商店免費榜第一名。動作角色扮演遊戲(ARPG)《真·三國無雙霸》上線當月取得港澳台3個地區和新加坡蘋果及Google應用商店免費榜第一名,香港和澳門蘋果應用商店暢銷榜第一名、台灣蘋果應用商店暢銷第二名。

中手游旗下的滿天星工作室自主研發的元宇宙遊戲《仙劍世界》研發已超過兩年,於2022年下半年提交版號申請,預期將在2023年內獲得版號並上線。該遊戲是國內首款國風仙俠題材開放世界元宇宙遊戲,同時支持玩家跨平台多端體驗,無論用戶處於何時何地,都能獲得超強的「沉浸式」的遊玩體驗。

2022年上半年,集團知識產權授權收益約1.47億元人民幣。集團深度佈局《仙劍奇俠傳》IP的全產業鏈合作,覆蓋遊戲、影視、動漫、內容文學、音樂、衍生品及實景娛樂等領域,並聯同相關領域的頂尖合作夥伴共同打造仙劍IP宇宙。

綜合來看,中手游雖然受行業政策不穩定的環境而影響業績,但是開發設計及運營上步調按部就班,穩步發展,前景可期。該股近三個月走出較有力反彈,進入上升通道,目前各主要技術指標多頭格局延續,在基本面支撐及消息面的提振下,投資者可沿5天線逢低介入。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