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康基醫療長期增長動力足|中環晨星

歐美銀行業風險影響之下,恒指近期走勢偏弱,在銀行業未平靜之前,港股短線或將難有像樣反彈,預計仍以震盪為主。

板塊方面,受益於中國微創外科手術的快速發展,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市場於過去幾年進入黃金期。展望2023年,隨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優化,居民就醫正恢復正常,以及愈來愈多患者選擇微創外科手術以獲得更好的臨牀效果,中國微創外科手術滲透率有望不斷提升,進而推動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市場維持高景氣,可留意相關標的康基醫療(9997)。

康基醫療是中國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龍頭企業,致力於打造「設備+器械+耗材」一體化外科解決方案,在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具備先發優勢。2022年康基醫療在醫院的運營環境、患者流量及手術量均受到負面影響的情況下,依然實現了逆勢增長。

數據顯示,2022年,康基醫療實現總收入7.8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增長13.9%;毛利增加12.8%,至6.35億元;母公司擁有人應佔純利按年增加4.8%。值得一提的是,受益於海外需求高增,2022年康基醫療出口銷售按年大幅增長46.9%。

在研發方面,康基醫療專注於能夠與其他器械及耗材作為整體手術解決方案產生協同作用的醫療設備。2022年,該公司取得了多個新產品註冊,進一步鞏固其在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件市場的領先優勢。相關產品的持續放量之下,該公司未來業績有望增厚。

走勢上,康基醫療近期跟隨大盤調整,但拉長時間來看,公司依舊處於去年10月份以來的上升通道之中,短線120日線有支撐。考慮到康基醫療技術實力領先,在國產化浪潮及行業高景氣預期下,公司長期增長動力較足,可考慮沿着120日線分批買入。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