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青島港值得留意|中環晨星

隨著防疫政策放鬆及經濟的穩步復甦,全球港口行業迎來反彈行情,為二級市場港口相關個股的估值提升提供支持,其中青島港(6198)成長空間廣闊,值得積極佈局。

3月29日,青島港發佈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業績公告。公告顯示,2022年該公司充份發揮山東港口一體化改革和融合發展優勢,強化與船公司及客戶的戰略合作,經營業績保持穩健增長,彰顯強勁經營韌性。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192.6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4.7%;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45.2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3.6%,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為進一步支持對外貿易發展,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發文,批准青島港自4月1日起作為離境港實施啟運港退稅政策,成為北方首批三個水路離境港之一。市場人士認為,青島港成為離境港,能夠依託政策賦能更好地吸引北方地區外貿支線出口貨物及黃河流域周邊貨物向山東聚集,在直接提升港口集裝箱中轉規模的同時,強力磁吸物流、金融、貿易、航運要素,加快由傳統的裝卸港、目的地港向貿易港、樞紐港轉型升級,提高國際競爭力。

受此重大政策利好推動,預期青島港後續發展前景十分明朗。而從股價表現來看,該股已自去年11月起連續反彈5個月,上攻之勢沉穩有力,多頭格局明顯。目前股價突破各條均線站上4元。階梯式上升形態中,可底倉持有,耐心逢回踩買入,逐步積累籌碼和盈利。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