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華檢醫療值得留意|中環晨星

本港醫療設備股自去年10月中旬起重返升軌,向好趨勢延續至今,整體表現強勢。選股方面宜從性價比着手,挖掘股價尚處低位、中長線具備較大彈性空間的低估值個股,其中可留意華檢醫療(1931)。

華檢醫療為中國體外診斷(「IVD」)產品的領先分銷商,具備多樣化的產品組合、龐大分銷網絡及廣泛的醫院覆蓋範圍。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末,該公司的分銷網絡覆蓋中國31個省份、直轄市及自治區,醫院分銷網絡覆蓋1599間三級醫院,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

除在中國分銷IVD產品外,華檢醫療亦向中國的希森美康凝血分析儀的終端客戶,提供售後服務產生收益。於2017年,威士達及希森美康就向華檢醫療終端客戶的凝血分析儀,提供售後服務定立售後服務協議。2022年該公司售後服務業務實現收益約1.6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7.4%,發展穩步向好。

此外,華檢醫療亦參與在其自有品牌下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IVD分析儀及試劑。該公司分銷自主開發的自有品牌下IVD產品,主要包括即時檢驗、質譜及微生物學IVD檢測類別項下的IVD分析儀及試劑。於2022年,自有品牌產品業務實現收益約625.8萬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9.9%,保持快速增長趨勢。

財務方面,於2022年,華檢醫療錄得收益約27.4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0.7%;毛利約6.0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4%;股東應佔溢利約2.2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1.1%。利潤增速遠超收入增速,說明增長質量突出,展現出該公司較強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

股價方面,在經歷長達1年深度調整後,華檢醫療終現向上趨勢,迎來築底反彈。該股目前股價尚處歷史底部區間,值得投資者留意。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