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筆克遠東可積極關注|中環晨星

港股表現較為反覆,成交偏淡靜,投資者更多處於觀望狀態。內地復甦最急速的階段已過,美國聯儲局維持高利率的時間較預期長及繼續縮表造成的流動性收緊,預計都會使港股出現偏結構性行情,總體上,暫時缺乏積極的上行催化劑,操作上應將時間線拉長,挖掘基本面成長性及兌現度確定性提高的板塊潛力個股配置機會。

在國內經濟復甦大趨勢下,穩增長政策有望繼續落地帶動港股盈利預期上修,自去年11月下旬以來進入上行通道的文化傳媒板塊亦將繼續受益,可關注業績穩步復甦的筆克遠東(752)。作為譽滿全球的全方位品牌激活專家,筆克遠東業務多元化經營,主要包括「展覽、項目及品牌激活」、「視覺品牌激活」、「博物館及主題娛樂」,以及「會議策劃激活」四大領域。

業績方面,截至去年10月31日止財政年度,筆克遠東錄得收益45.41億元,按年增加12.1%;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為1.626億元,按年增加18.8%,營收淨利保持行業領先地位。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疫情時至2022財政年度這段期間,該公司總收益錄得32.1%的穩步增長,體現了強大的經營韌性和穩健度。

從業務分部來看,於2022財政年度,展覽、項目及品牌激活分部收益為36.89億元,佔總收益的81.3%。在展覽方面,財年內實體展覽及項目已於大部份國家逐漸復辦,而筆克遠東亦能夠把握增長機遇,獲委任為大會指定服務供應商的展覽總數較去年增加6%。在項目及品牌激活方面,NFT(非同質化代幣)及元宇宙日益普及,筆克亦策略性地高效應用該等新興科技激活項目,以吸引受眾參與。

整體而言,東南亞、中東及美國等主要市場經已全然或逐步重啟,除少數例外情況外,預期該等主要市場的經濟將以不同速度持續復甦,而相應的MICE行業活動亦應隨之遞升。在業績逐步回升的基礎上,筆克遠東具備更強的抗逆及靈活應變的能力,增長勢頭向好。

股價表現上,筆克遠東在經歷了3個月左右的拉升後,今年2月至今陷入回調,目前跌勢暫緩。操作上,宜先靜後動,注意觀察股價走勢,靜待時機,伺估值充份消化後,逐步建倉,作中長線持有。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