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東風集團值得留意|中環晨星

為深入實踐「雙碳」政策,東風集團(489)發佈轉型升級3年行動計劃,其中包括到2024年,將旗下自主乘用車品牌的全線車型實現100%電動化。同時到2025年,其自主乘用車與合資品牌銷量比例也將達1:1,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將佔自主品牌總銷量50%,也將佔自主品牌乘用車銷量70%。通過新能源汽車普及和全面佈局,東風集團將打造更具市場競爭力和創新性的品牌形象。

2022年東風集團整車銷量達246.45萬輛,位列內地汽車生產企業銷量排名第3位,市佔率為9.17%,截至2022年12月31日,擁有整車產能約385萬輛,居行業領先地位。

集團早前公佈去年全年業績,收入926.63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8.11%;股東應佔溢利為102.65億元,按年跌9.9%;末期息則維持派0.3元人民幣。

日前市場消息指出,中國將繼續支持新能源汽車購買使用政策,加快充電樁等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在政策利好下,東風集團將繼續穩步推進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和市場佈局,同時加大技術創新和生產力提升的投入,以提升自身在行業內的核心競爭力和影響力。

從股價走勢來看,東風集團市盈率和市帳均處於極低水平,遠低於行業均值,股價經過深度調整,風險已經得到較為充份的釋放,後續下行空間有限,而在築底蓄勢後,有望重返升軌,迎來估值邊際修復,此時乃不錯的佈局時機。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