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筆克遠東可逢低介入|中環晨星

受經濟增長不及預期、人民幣匯率貶值等影響,恒指近日持續走弱,在失守被稱為牛熊分界線的250天移動平均線後繼續下挫,目前已跌破19000點。市場對美債上限、海外銀行業風險傳導等因素的擔憂抬頭,港股承壓明顯,在市場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短線操作宜謹慎。

消息面上,港府今年來動作頻頻,支持Web3.0發展。作為Web3.0應用的一部份,元宇宙概念在資本市場持續火熱。在港股市場,筆克遠東(752)屬於較早探索元宇宙領域的企業之一。

筆克遠東主要業務涵蓋「展覽、項目及品牌激活」、「視覺品牌激活」、「博物館及主題娛樂」,以及「會議策劃激活」四大領域。近年來,筆克遠東借助旗下曜境YAOLAND元宇宙平台,積極打造「筆克元宇宙」,為會展、文旅、演藝、消費行業的數字化全方位品牌激活和營銷賦能。

筆克元宇宙支援上千用戶同時在線,用家可盡情在其中探索包括公司願景、項目案例、獎項、企業社會責任及招聘等資訊,讓用家沉浸在3D場景中展開虛擬冒險,透過互動遊戲體驗筆克故事,並能在場景中觀看其他在線用戶虛擬化身的實時行為。目前,曜境YAOLAND已吸引到中國移動、霍尼韋爾、英飛淩、雲上意大利、英國國家美術館、上海地鐵及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等國內外知名客戶。

憑藉沉浸式的全方位品牌激活體驗,截至2022年10月31日止財政年度,筆克遠東實現了業績的逆勢增長,收入按年增長12.1%,公司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18.8%。未來,筆克遠東還計劃將元宇宙概念科技應用於其他品牌激活項目之上,相信有助於進一步提振公司業績。

此外,隨着中國經濟活動恢復正常,筆克遠東正大力拓展內地市場。4月12日,筆克集團旗下筆克環球服務有限公司與杭州會展集團達成合作,雙方將聯手探索國內政府項目、國際大型賽事、文化IP及場館運營領域的商機,共同促進會展業長遠發展。此次合作,將有助於提升筆克遠東在內地會展業領域的業務優勢,增強公司競爭力。

走勢上,受大盤拖累,筆克遠東2月份以來持續回調。不過,自5月份開始該股於低位整固,現企穩跡象。考慮到該公司業績增長穩健,元宇宙業務穩步推進,其股價具向上憧憬,可於當前價位分批介入,等待中長期收穫。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