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時代天使可分批建倉|中環晨星

2023年以來,醫美行業出現復甦趨勢,疫情後需求強勁回彈,醫美消費旺季即將來臨,加上去年下半年的低基數影響,醫美需求的環比和同比都將有所改善。此外,國內醫美市場的潛力巨大,長期看來有望提升,意味著市場空間將進一步擴大,當前是較好的配置時機。

時代天使(6699)是中國正畸領域首個上市公司,亦是領先的口腔隱形正畸技術、隱形矯治器生產及銷售的服務提供商,綜合實力強勁,業務經營保持相對穩定。年報數據顯示,於2022年,該公司總收入保持較同期持平,為1.27億元人民幣,其中95.3%來自隱形矯治解決方案業務;毛利約為7.86億元人民幣,年內達成案例數同比從約183200例小幅增長至約183900例。

依託完整且差異化的產品矩陣,並結合靈活且多元的市場拓展策略,時代天使更好地抓住了口腔醫生和患者的需求變化。在成人矯治方面,2022年,推出了A7 Speed拔除前磨牙隱形矯治解決方案高速版,可有效提升矯治效率。在兒童早期矯治方面,推出了隱形舌刺技術、舌位引導技術、新唇頰肌屏障等功能性產品,為兒童乳牙期正畸治療提供了更全面、更可靠的解決方案。

同時,時代天使持續深化口腔數字化的科技創新,研製成功並推出一系列新產品和新技術,支撐數字化正畸產品的疊代升級。在產品創新方面,2022年7月發佈了全新優化的唇頰肌屏障;2022年10月與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九人民醫院聯合研發的專利產品「天使桿」已正式開啟臨牀應用。在標準化工作方面,該公司在行業標準領域的主導能力再上新高度,2022年5月18日,與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口腔醫療器械檢驗中心起草的《YYT 1819牙科學正畸矯治器用膜片》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發佈,建立了國內第一份隱形矯治領域的行業標準。2022年,時代天使的研發開支達人民幣147.7百萬元,佔總收入的比重約11.6%;已註冊143項專利及16項軟件著作權。

此外,各大機構先後發佈研報,看好時代天使股價表現。近期,中信證券指出,時代天使為國內隱形正畸行業龍頭,技術迭代及三、四線持續推進下強者恒強,給予其2023年63倍PE,對應目標價129元,維持「買入」評級。於5月25日,瑞銀證券將時代天使目標價由89港元上調至119元,評級上調至「買入」。

走勢方面,今年4月中旬至5月底,時代天使經歷了一輪單邊下跌,股價再次來到歷史低位附近,行情一度進入超賣區。隨著市場風險充份釋放,進入6月後該股已現反彈之勢,向上概率較大。考慮到時代天使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未來增長前景向好,具中長線配置價值,可分批建倉,支撐位64.55元。
甄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