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釋重負 - 椅子瑜伽操 半月式伸展|瑜釋重負

今期開始,教練會示範椅子瑜伽操,我們先要選一張合適的椅子作練習工具,椅子必須要有椅背,但不可有扶手,且不可有轆,坐時雙腳須能平放於地面上。今集示範的半月式伸展,有助放鬆胸大肌和腰側肌肉,改善因為經常伏案工作而導致的寒背及腰側繃緊問題。
動作示範:
步驟一:椅子向橫放,坐在椅子上左手位置靠近椅背,雙腳貼地。
步驟二:左手提起伸直,右手橫過胸前捉緊椅背,以作支撐。
步驟三:左手肘屈曲,放在頭後面,上半身彎向右傾,右手同時伸直,會感到腰部有伸展感覺,維持六至八秒。休息三十秒後,換邊重複以上動作。
小貼士︰進行此動作時,必須保持深呼吸,如找不到合適高度的椅子,可於腳下加瑜伽磚,令雙足平放,切勿選用有轆椅子。
導師簡介: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Cora)。
查詢︰Waterfall/2271 4001
文︰Angel 圖︰黃頌偉
瑜伽導師鄭澔欣
瑜釋重負 步驟一
步驟一
步驟二
步驟二
步驟三
步驟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