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雞蛋花與父親節|流光飛絮

今年父親節前後,可能基於疫情初開放,我的長輩和老師們都開心又帶點埋怨說:這陣子的飯局,哎呀!真有點應付不來,天天都有人打電話來約。

我聽了笑哈哈。一切回復正常真是好。

這兩天遂見到許多父親,不論他一生過得如何,有妻有兒都會拉着他去大吃大喝一頓。香港生活,吃喝似乎就是正道。反正其他事,管也管不着。

我們也不例外,前日外出晚膳,父親節前一天,酒樓食肆生意當然大旺,座無虛席須分段入座。約了晚上八時(侍應說這是第三輪哇哈哈)!

周末事少晃悠悠早到了,得個空檔,於是沿天梯而上,往公園溜躂。

這晨光,天色將暗未黑,遊人稀少,看池中魚兒暢遊,聽樹梢歸巢鳥唱,不由得想起《蘭亭集序》一句「極盡視聽之娛」。

偶然抬首瞥見另一邊的雞蛋花樹……啊!花兒已開遍,在初夏的氛圍中,加送一陣清香。閉目怡情,塵慮盡去。

正在體驗靈氣翱翔,天地與我一體之際,忽有惡蚊襲來,許是他們也有父親節開餐之壯舉,中招!大煞風景。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