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大航海101與2022書展|流光飛絮

去年書展成功舉辦,其實參與者皆捏一把汗,有誰知道疫情發展會如何?

今年遇到同樣情況,在四、五月之際,根本預想不到七月的事情。但這兩個月一路向好,街上和餐館的人流早已回復正常,是以二○二二年書展,到今天為止確實會如期進行!不過,現在這世界充滿不確定性,如果忽然間跳到每日上萬確診,那就誰也說不準了!

我們參加書展已有十多年,每年此刻念念不忘就是為讀者預備一些好書。過往出版社曾出版過不少中國文化系列的好書,《奇趣通識之中史 100》,一套十三冊的《歷史大冒險》等,皆深受讀者喜愛。

今年特別推出同樣易看又易學易懂的《趣談百家姓》給讀者。《百家姓》是中國古代幼兒的啟蒙讀物。我們這本《趣談百家姓》上、下兩冊,除了一百多個常用姓氏之外,特別搜羅一些有趣的姓氏作介紹,讓你在圖文並茂的內容中,尋根溯祖,輕鬆認識中國文化的發展歷程。

另外一本《大航海101》主要環繞海洋來引申出一段段有關航海的大小故事。此書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當時為運輸及房屋局)委託,讓小朋友認識有趣的航海知識及專業的航海工作。雖然是專程送給學校的非賣品,但在書展攤位也會作出重點介紹。

「世紀文化」出版過的《奇趣通識》系列,深受同學們歡迎,來應徵的大學生也告訴我,這系列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動物、植物、中史、音樂,以至聖經等故事,對他們人生起了非常積極正向的意義。《大航海101》在《奇趣通識》第八個系列中化身成大航海使者,秉承前系列的精神,把無邊大海中的大小事情盡收眼底,希望大家喜歡。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