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文化盛事 香江書展|流光飛絮

今年書展已順利進行,人流自然比往年減少,這已是意料中事。有關推廣活動及銷售成績,就好壞參差。

第一、二天入基本上人流甚少,毫不熱鬧。幸而到了第三天,參觀者開始魚貫進場,第四、五天是星期六及日,當然人潮如鯽。最後兩天情況是一般般。

期間每年進行的講座雖然甚少內地及外國人士參與,陳美齡、鄭明仁、毛俊輝及周國平等名家講座也搞得有聲有色。

作為本地一個文化活動而言,書展的舉行是相當重要的。除了在講座或新書發佈會談談創作心得,也可以和讀者直接交流。

書展的一天,一位活潑小女孩由家長帶著到來到我們攤位。

原來,有一個「紫荊文化盃——我愛我家創作大賽」,小女孩得到其中的一項漫畫大獎,特地來探望我們。讀者才就讀三年級,名叫王翊瞳。欣賞她的得獎畫作,她把我們的《中國歷史大冒險系列》裏的人物抽取一些出來,十數人團團圍座吃晚飯,有將相王侯,也有白貓、黑貓和龜太郎,場面真的很熱鬧!馬老師也讚歎,這麼大的場面她小小年紀能也能夠處理到,真不簡單!

另一位在簽名會上一陣風來到的粉絲,現在已是中學生。她對我們說,因為自小看了《白貓黑貓》各系列,故不論寫作、通識、推理和繪畫,各方面都提升不少!聽到讀者對我和星原創作的反饋,非常開心,而這也是我們還孜孜不倦地創作下去的動力泉源。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