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韓劇的人性關懷|流光飛絮

疫情下少了旅行,在工作之餘,休息節目除了看書、行山、遊公園外,也多了一項看劇的環節。

看甚麼劇?朋友都雀躍地說看韓劇哦。電影行業的朋友慨歎,三十年前港劇雄霸東南亞市場,韓國電影業這小老弟望塵莫及,但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現在的韓劇無遠弗屆,香港真是要反省。

我不喜歡看風花雪月的劇情,對暴力電影也絕不感興趣。惟是充滿人性關懷的劇種,卻是我的那杯茶。

最近非常受到熱捧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中看到一位自閉症女生如何在其奇特又美好的人生中,不斷奮力適應和前進。

另一齣《我們的藍調時光》劇中,英玉有一位唐氏綜合症的雙胞胎姐姐,和他進出公眾場所都備受譏諷和排斥,這劇卻刻畫出即使生來有障礙,他們也是有思想的有感受的,應得到尊重和支持。

人生苦多於甜,但我們都有追求幸福的心,感恩所受到的賜與,轉而善待他人,幫助有缺失的人是更重要的課題。

有些人因自私妒忌毀了自己及他人的人生,也有不少人是因為其善良的關懷引導,提醒和協助,渡己渡人,令彼此漫步在美滿的人生之途。

這兩齣韓劇非常溫情,也深具人文懷關,值得推薦。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