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世紀末風情|流光飛絮

疫情彷彿漸漸遠去,但距離過正常日子應該還有一段時間,而這兩年多所帶來的衝擊,造成我們生活上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如今,香港的日常生活會是如何呢?

筆者所接觸的日常生活物價,總令人產生一種很自然的慨歎⋯⋯你若不是生活在當地,很難細味那種變化。

物價彷彿南轅北轍分道揚鑣,便宜有便宜的無限尋底,貴價有貴價的一飛沖天。

譬如以前偶爾會去一下的一間咖啡室,最近發覺一件蛋糕餅食,居然可以升至八十大元了!

朋友說這是世紀末風情。愈是貴價花錢的,愈是有人幫襯,原因是這世道的運行規律愈來愈難掌握,所謂今天不知明天事,能夠有錢吃好、喝好,就不要吝嗇了,否則辜負了自己。

至於「無下限尋底」的物價,就應驗在一些「兩餸飯、三餸飯」的雨後春筍。連中環置地廣場也售賣兩餸飯,不少人覺得難以置信!這個金融才俊社會精英集中之地,竟然要排隊買一個兩餸飯盒回去寫字樓裹腹,這還是以前的中環嗎?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