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樂音繚繞的晚上|流光飛絮

本地疫情雖然每日仍然幾千,但仍然阻礙不了樂迷欣賞音樂會的熱情。當然,幸而當局也沒有忽然間下令「封場」,否則縱有千般熱情也是更與誰人說!

近期的兩個音樂會,一個是中樂一個是西樂。特別令人留印象,也為這秋意襲人的時節增添了不少充滿音符的愉悅。

疫情三年,維也納愛樂團再次出國巡迴演出,首站就是香港,愛樂團與香港有着不少淵源, 大師卡拉揚當年也曾隨該團來港演奏。

是次音樂會指揮由法蘭茲‧韋沙—摩斯特執棒,聯同過百位團員親臨香江,演奏多首浪漫時期的經典之作,以饗知音。

投入音樂的世界多麼優美又暢快。是夜指揮家謝場數次,觀眾仍繼續高呼encore,這世界級的演出實在教人難忘。

這次演出與以往不同,向隅的觀眾可以在家中收聽電視直播,往後在網上也可再欣賞到他們精湛動人的演出。真是德政!

香港中樂團為慶祝其45周年誌慶,邀請了在不同時期服務樂團的著名演奏家再次以樂會友。王梓靜琵琶、余美麗古箏、蔡雅詩古箏、書畫譚寶碩……等,都是大家熟悉的音樂家。

疫情初靖,樂音繚繞的晚上,欣賞這些演出都令人欣喜。但願我們生活能全面回歸正常。
方舒眉
更多文章